我院党委与机关党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贵大实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于20231027日下午15:30在贵大阅湖旁开展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贵大实践”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郭龙翔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机关党委书记罗卫刚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赵祥伦等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由正处级组织员郭龙翔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背景和准备情况,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及各支部情况。随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赵祥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兵分别带领大家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学习结束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吴永贵现场分享阅湖生态治理过程与经验。

最后,骆长江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20185月,党中央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阐释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国内与国际等关系,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大党员同志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贵州作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贵州实践和贵大实践做出积极贡献。